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枣庄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2-22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函〔2021〕4号)精神,按照“应开尽开、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为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按照校历和学校寒假放假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教职工于2月27日开始上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学生按返校日程安排分三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3日开始上课。

二、学生返校日程安排

1.第一批(2月27日):参加援疆实习支教的学生返校。

2.第二批(3月1日):2019级、2020级学生返校。

3.第三批(3月2日):2017级、2018级学生及2016级初等教育学生返校。

全体学生均须严格按照错时错峰安排有序返校,严禁未经批准擅自提前返校。学生若因实习、就业及购票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暂缓返校。

三、返校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2.境内的外籍师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师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的外籍师生申请返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3.返校学生中符合“新四类人群”的,返校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7日内的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检测报告。

新四类人群包括:①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②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③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旅居史、与疫情重点地区(含境外)来人有接触史的;④21天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四、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准备

1.返校师生员工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二)返校途中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确保手卫生;

2.由居住地前往车站、机场等尽量乘坐私家车,同时尽量减少在车站停留时间,乘车尽可能避开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5.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信息,以便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三)入校流程

1.学生入校一律佩戴口罩。

2.学校在校门口设置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点。入校时,需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校园卡)、健康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特殊情况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

3.所有送学生返校的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谢绝进入校园。

(四)开学后管理

1.学生返校后,应自觉按照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一日三报健康监测,坚持每日在疫情采集系统上健康打卡。

2.学生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校园进出管理规定,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需外出的,应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外出时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并做好个人防护。

3.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宿舍内勤通风、勤打扫。

4.校内就餐时有序排队不拥挤,保持一定距离。就餐时错开就坐,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尽量带餐盒打包回寝室就餐。个人勤洗手,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重视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

如疫情防控要求有所变化,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枣庄学院

2021年2月22日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