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在全校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要目的是广泛深入宣传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节约能源资源知识,推广节约能源资源新技术、新产品,推进合同能源(节水)管理试点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活动范围和时间安排

活动范围:全校范围内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节能宣传周为6月17日-23日;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为6月19日8:00-17:30。

三、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节约能源资源知识,营造节能氛围。结合实际情况,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废旧物品回收活动。

(二)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全国低碳日当天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具体为“三个停开”和“三五十”出行方式。“三个停开”:除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空调一天;停开办公楼公共部位(如门厅、走廊、卫生间等)照明灯一天;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原则上停开,高层电梯2-6层停开。“三五十”出行方式:鼓励教职工三公里内步行、五公里内骑自行车、十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

四、活动的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实施。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布置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活动。

(二)结合实际,制定节能措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和依法节能意识。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和完善节能措施,建立节能工作长效机制。

(三)加强宣传,及时报送信息。活动结束后,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本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将活动开展情况于6月25日前报送学校办公室807室。

 

 

                                                          学校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