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乘风破浪 筑梦起航——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逐梦扬帆今朝起,乘风破浪学子来。9月20日至22日,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6200余名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汇聚枣庄学院,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在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我校2020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各环节秩序井然、顺畅高效、温馨和谐,向新生、家长及社会展示了学校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和精神风貌。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困难多。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让新生安全有序报到,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枣庄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多部门协调联动,细致周密部署,全面细化各项举措。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大力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简化报到环节,实施“数字化迎新”工作,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新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到,查询班级、学号、宿舍分配等信息,到校后即可迅速完成报到手续。同时,在新生报到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健康防控知识等告知新生,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和校园服务指南;各学院通过新生QQ群、微信群做好新生报到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云”新生见面会、新生家长会,答疑解惑,强化家校联动。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李目海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逐一走访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迎新接待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及迎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表示慰问。校领导对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和细心接待表示充分肯定,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在工作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和家长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在迎新现场,校领导为湖北籍等新生代表送上了“爱心大礼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学校在枣庄西站、枣庄东站、京沪高铁枣庄站、枣庄长途客运中心设立了新生接待站,免费接送新生及家长。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奔赴火车站、汽车站、校门口等迎接点,认真做好引导、测温、登记、行李搬运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现场,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迎新工作一线,积极组织协调迎新服务工作,同新生积极交流,答疑解惑。全校2000余名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校园门口、测温处、各学院报到处等服务站点认真热情地做好新生服务工作,咨询接待、报到引导、绿色通道等服务工作有序进行。迎新期间,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伙食供应、医疗、电力、通讯、校园卡、浴室、开水房服务以及校园内的环境布置和卫生保洁等各个环节都运行通畅,服务到位。

各学院结合自身学科特点,设立了各具特色的新生报到接待处,开展了“零元超市”等别具特色的迎新活动。一条条迎新横幅随风轻扬,一张张萌新笑脸灿烂绽放,迎新写真、LED屏幕鲜亮醒目,整个校园到处洋溢着浓烈热情的迎新氛围,精心布置的“爱上枣院2020”“做自己的王者,成枣院的荣耀”等横幅吸引了不少新生以其为背景定格这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六千多名新生,将怀揣着热情与梦想,在枣庄学院开启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新篇章。学校将通过组织新生军事训练、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等内容,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0级新生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希望2020级新同学能够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大学生活,乘风破浪,筑梦起航。

(文/葛晓霞  图/枣院官微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