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2019年秋季开学干部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9-01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干部会议,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会上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的讲话,从四个方面对我校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

一是保持定力,持续推进国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对接国家的需求、山东的需求、枣庄的需求、学生的需求,打造“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结构;在基于产教融合的“枣庄学院模式”基础上,再深化、再协同、再创新,把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构建、人才培养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等各环节,推进全过程、一体化建设,打造“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打造“更优更强”的科技创新高地;在新的形势下,积极应对层次演化与角色演绎巨大挑战,培育匠心精神和匠心文化,助力教师实现自我突破,打造“匠心卓越”的优秀师资团队;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合作步伐,重点依靠世界语和产教融合两大品牌,打造“开放共享”的国际合作平台。

二是狠抓落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围绕综合改革方案抓落实。作为“顶层设计”的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共计7大类45项条款,要视之为“校内法”,实现精准对准,件件抓落实;围绕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抓落实。注重全局和局部相配套的顶层设计,突出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的整体布局,推进渐进和突破相促进的系统变革,深入优化大学治理结构,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围绕科学的绩效评价机制抓落实。以高校教师的绩效工资改革、高校科技人员奖励、教授返聘为重点,优化学校的内部评价机制。

三是提高站位,持续巩固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让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发展稳定明确思想引领、汇聚强大力量、凝聚广泛共识;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和引领力。

四是不忘初心,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党性教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继续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着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校长李东对上半年学校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一方面,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具体表现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师资与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显著增强,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与硕士点建设工作加速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扎实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保持稳定推进,管理服务与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学校也面临一些新问题、新困难。

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李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顺应时势抓落实,着力提高枣庄学院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更好体现自身价值。二是对标一流抓落实,放眼全省乃至全国高校,牢牢把握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个目标定位。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坚定不移地落实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审核评估各项指标要求。四是强化服务抓落实,为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个人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条件。五是改革创新抓落实,着力深化学分制改革,着力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和评价制度改革,着力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提高工作效能抓好工作落实。

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认识,统一思想,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要强化担当,夯实责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