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校领导巡查新学期期初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运行情况,更好地迎评促建,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新学期伊始,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分别带队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期初教学运行情况联合巡查并深入课堂听评课。

9月2日一早,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听评课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在提高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教书和育人相结合,通过课堂主渠道,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月3日上午,校长李东在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传媒学院和文学院进行巡查,深入文学院《网络新闻与专题制作》课堂听课,并就多媒体楼智慧教室的运行情况现场调研。李东对各学院期初教学准备整体情况和师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他强调,良好的教学准备工作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也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的需要。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调动全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工作。

校领导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分别带队深入到全校21个教学院部重点围绕教学秩序、排课管理、学生出勤、教风学风、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等多方面随机巡查并听评课。从巡查情况看,各教学院部高度重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充分、到位,校园环境整体干净整洁,文化育人氛围浓厚,教师认真授课,学生专心听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全校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为我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期初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每学期期初的例行工作,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巡查成立了由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七个期初教学工作巡查小组,采取院部自查、领导听评课、联合巡查和总结整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学校安排,本次巡查采取不定期随机方式进行,将持续到9月13日。巡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对全校期初教学巡查结果进行总结,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