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领导李东、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高层次人才代表髙炬、陈洪凯出席座谈会。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2019年全体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主持。

曹胜强代表学校党委向过去一年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新教师以及默默耕耘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曹胜强表示,教师节的设立,旨在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教师强,则学校强。我校历来有“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坚持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在政策规划、制度保障和环境营造上坚持向一线教师倾斜、向教学科研岗位倾斜,修订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大教师引培力度,优化教师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教师水平,尽力使老师们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有尊严地传道、授业、解惑,成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巨大动力。

曹胜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新时代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四有”,还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曹胜强要求,全校教师要以师德修养为先,做行为世范的模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树立人生标杆,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教学科研为要,做授业解惑的模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情怀和追求,沉心静气,不浮不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加强学术修养,提升教学和科研的能力和水平;要以立德树人为本,做铸魂育人的模范,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德高”之师、品行之师。

曹胜强希望,全校上下更加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秉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的校训,积极发挥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与青年教师一道同甘苦、共成长。希望各位新进教师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成为一盏明灯,照亮学生成长成才的前进道路。

李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新进教师坚持立德树人,勇担时代责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加强学习、做好规划,将个人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一位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新教师逐一作了自我介绍。新教师代表屈洪春、张大文、郁辉分享了自己的入职感想,表达了加入枣庄学院大家庭的喜悦与欣喜。他们表示,在枣庄学院大家庭里,将永怀一份执着和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中,在最美的年华里为最初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

优秀教师代表郭建芹、陈静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个人成长方面的经验和感想。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