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作者: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完善我校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根据学校总体部署,9月10日至12日,我校邀请校外专家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为迎接10月中旬的正式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预评估专家组由德州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玲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原教务处处长丁效华、烟台大学教务处处长毕可志、曲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室主任张良才、山东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任传波、临沂大学原评估中心主任王立斌、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斐8位专家组成。季桂起任组长,贾斐任专家组秘书。

9月11日上午,预评估见面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出席,全校正处级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季桂起主持。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见面会上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曹胜强指出,预评估是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也是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把脉会诊,更是学校提升内涵质量的一次非常难得的重要机遇,对学校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补强短板、整改提升、打好评建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位专家来校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检阅和指导,对我们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明确办学思路,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意义重大,希望专家们多批评、多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季桂起对预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指出预评估工作的目的,一是根据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教学状态、评建工作和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为学校提出整改建议,以利于学校更好地接受教育部的正式审核评估;二是通过实地考察、材料审阅等活动,发现学校在本科教学活动中的亮点和特色,就强化特色提出建议,推动学校评建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在为期两天的预评估工作中,专家组按照教育部评估文件新精神,对照审核评估方案新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认真的作风,通过实地查看教学设施和生活场所、走访、深度访谈、听课看课、听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与分析。

9月12日下午,预评估专家反馈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根据评估考察情况分别发言,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相关问题提出了详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敏锐地指出了我校在本科教学及迎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明了整改的方向。

季桂起代表专家组对预评估工作进行总结。他表示,枣庄学院办学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顶层设计科学合理,抓住了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机遇,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开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尤其是利用产教融合打造了一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品牌,吸引优质校外资源来提高学校育人能力;响应上级号召,选派大批师生援疆实习支教,厚植家国情怀,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形成了学校育人工作的亮点。同时,学校在课堂教学、基层教研活动开展、教师培养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校长李东在反馈会上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向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李东表示,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全面、准确、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迎评促建指明了方向,更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结合专家意见,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李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二是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当前必须做好的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再动员再发动,使全校师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枣庄学院将以政治高度进一步做好迎评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端正态度,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在原有迎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度,开展专项整治,重视问题、正视不足、坚决整改,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