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20日上午,我校在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李东、曾宪明、李目海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全体教官、辅导员、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生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共和国70华诞献礼,大学生教官和2019级新生进行精彩纷呈的军训汇报表演。李目海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军训先进个人和先进连队的决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依次为先进个人、先进连队和军训教官集体颁发奖牌。

李东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5452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向大学生教官、指导员、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李东指出,各位新同学载誉而来,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圆梦枣院,并自此开启新的征程,开启大学第一课。经过为期十天的军事训练,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学习了军人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提高了身体素质,锻炼了意志品格,增强了纪律观念,圆满完成了所有训练科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李东强调,大学贵在坚持真理、贵在追求卓越、贵在立德树人。从今天开始,枣庄学院将成为同学们共同的文化印记,与各位相伴一生。作为梦想起航的地方,大家首先应当深度感悟枣庄学院,感受她的一份自豪与自信。枣庄学院的自信源于枣庄精神之传承。“兼爱尚贤博物戴行”之校训,“厚德明道敬慎固本”之校风,“淳谨修身任重致远”之教风,“志强智达言信行果”之学风,“一训三风”已经成为流淌于每一个枣院人血脉之中的价值观念和文化自觉,成为凝聚一代代枣院人的精神纽带,成为枣庄学院一批批莘莘学子孜孜以求、不断跋涉的不竭动力。枣庄学院的自信源于枣院特色之彰显。学校以匠心文化引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引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枣庄学院模式”,受到了广泛关注和肯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枣庄学院的自信源于枣院人才之荟萃。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吸引人才、凝聚人才。近两年,成功引进博士及以上人才180余人。在现有的969名专任教师中,教授、副教授324人,博士244人,硕士641人,硕博比例达到91.4%。枣庄学院的自信源于枣庄根基之厚重。经过一代代枣院人的励精图治,学校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积淀和汇聚起了无比丰厚的育人资源。

李东对2019级新同学寄予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用理想信念升华自己。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不可缺失的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是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是指引人生航向的“灯塔”。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尤为重要。二是希望同学们用历史文化涵养自己。在日后的学习实践中要多读历史,深刻领悟优秀文化时代意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涵养品格、提升境界,将“工匠精神”融入血脉,让勤奋成为一种态度,让坚持成为一种信念,努力成为“匠心独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希望同学们用勤学善思成就自己。面对学习形式的变化和学习难度的增加,唯有勤学善思、唯有科学的目标和恒久的奋斗,才能学有所成。四是希望同学们用创新创造超越自己。创新创造从来没有象今天一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革。作为最富创新思维、最具创造活力的一代,同学们必须时刻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努力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曾宪明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承载着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要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报国之志,把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永远联系在一起,做有信仰、有思想、有格局、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代表马玉琴、在校生代表王新悦、教师代表李媛媛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