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召开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推进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推进调度会,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李丽清、路绪剑、孙正、张昌林、林勇出席会议,各项目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东主持。

会上,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部门牵头项目的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随后,校党委书记曹胜强逐一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和梳理,既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和短板。曹胜强指出,今天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重点攻坚突破项目调度会,也是一次动员推进会、加压鼓劲会,动员全校党员干部以高度负责、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完成既定目标,坚定执行学校党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再鼓干劲、做好“十三五”关键之年的收官工作。

就下一步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曹胜强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今年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学校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变化也很大,去年全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学校获得优秀等次,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枣庄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发展寄予厚望,外界评价很高。另一方面山东省正在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层面就是坚决服从党委研究决定,按照党委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牢固树立大抓狠抓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把攻坚突破项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凝心聚力,加快攻坚突破推进力度。要咬定目标抓推进,全面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部署,牢牢咬定攻坚突破项目不放松,强化措施,确保项目攻坚天天有进展。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坚持重点论和两点论相统一相结合的方法去推进工作,既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做好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要化解难点抓推进,各直接责任部门要立足主动,为攻坚突破项目建设解决资金等方面的难点问题;牵头负责帮包领导要履好责,当好“关键少数”,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急难险重等关键问题;直接责任部门要牵好头,当好“突击队员”,分秒必争抓推进、抓攻坚、抓突破;有关职能部门要服好务,当好“贴心保姆”,绝不让攻坚突破耽搁在自己手中。要形成合力抓推进,各直接责任部门负责人要牵头抓总,制订抓推进、抓落实的具体方案;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和工作分工,逐一找出影响项目进度的制约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三要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推进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要有速度,要跑出加速度,就必须“争”“快”“拼”,全校上下咬定“争”的目标,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大力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乃至全年目标任务中的“拦路虎”和“硬骨头”,坚决“宣战”“迎战”,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冲刺战”。攻坚突破要有力量,实现攻坚突破需要全校上下各种力量的大集聚、大爆发,有力量就要心无旁骛、保持定力,担当作为、激发动力,上下同心,凝聚合力。攻坚突破要有办法,要用好“分析研判”的基础前提和“督查问责”的致胜利器,做到明大势、看大局,把工作和发展放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背景下去审视、研究;各牵头部门单位要把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进度细化到每天这个时间节点,把推进措施落实到每个具体环节,针对各项指标,牵头部门要做到每周汇总一次数据,进行一次专项分析,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单位要及时告诫提醒。

会上,就全面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攻坚项目落实到位,李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目标任务盯得更紧。距离年底不足百天,攻坚突破进入关键时期,部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还存在不同程度的欠账,各部门必须保持思想上清醒、行动上坚定,高度警惕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开展重点工作攻坚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攻坚姿态,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攻坚措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年底实现大的突破、取得好的成绩。二要把攻坚项目抓得更牢。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一梳理、摸清底数、分类施策,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对完成进度不高的项目,要想法设法突破关键环节和制约瓶颈,建好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重点攻坚突破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三要把攻坚责任压得更实。九个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项目是全校各部门单位、各级干部的共同责任和应有担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办公室要强化督查考核,按照各项重点项目计划书时间节点,加大督导力度,及时跟踪问效。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牵头抓总的主责,其他责任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坚决将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文图/葛晓霞   编辑/邵清清   审核/张昌林)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