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结业。校长李东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主持。副校长李丽清出席,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参加结业式。

李东在讲话中肯定了读书班取得的良好学习效果,强调了读书班凸显的四个特点:一是工作开展扎实。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专题研究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内设机构和学校巡回指导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保障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纪律作风严实。全体学员能够自觉转换角色,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上,读书班学习秩序良好,没有无故旷课和缺课的情况发生。三是结合实际紧密。全体学员都能够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很好地贯彻了学习研究解决问题的要求。四是善于担当作为。读书班期间,学校同时开展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新生军训等工作,所有处级以上干部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这是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有力实践和生动体现。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李东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夫。读书班成员要巩固读书班学习成果,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激发干劲和热情。要压实责任,做好表率,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各级党组织、本支部的学习督导。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真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思想精髓。

二要在基层调研上下实功夫。从下周开始,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围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调研主题进行领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上报。要制定调研工作方案,明确调研范围、调研方式、调研内容、调研安排,深入到一线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查找和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挖掘先进典型,探索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典型引路稳阵地功效。要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切实解决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大功夫。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把读书班学习成果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克服学用“两张皮”的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转化为工作实践、自身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肩负起抓好教育的重任,切实为普通干部当好标杆,树好榜样。

四要在担当作为上下硬功夫。坚持狠抓落实,担当实干,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工作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下硬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热点,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精兵强将攻山头,求真务实,勇于攻坚,迅速打开各项工作的突破口。

结业式上,7位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等七个学习专题,分享了读书班的学习心得和收获,并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整改打算。

曾宪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9月16日开始, 5天时间内,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采取集体学习、分组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的形式扎实进行,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下一步,学校要根据《枣庄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相关规定,继续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