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联系我们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9月18日上午,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校长塔拉卡诺夫先生、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法捷耶娃女士等一行3人来校考察,就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事宜进行友好磋商。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在八楼会议室与塔拉卡诺夫校长一行举行座谈。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国管理科科长李林以及我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明清河主持。

曹胜强在致辞中对塔拉卡诺夫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对与塔拉卡诺夫先生再次会晤表示高兴,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教师队伍、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曹胜强表示,枣庄学院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探索枣庄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先后与52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展开合作办学,重点推进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建立多种合作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枣庄和伏尔加格勒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生地,两校可以在两国法律框架允许的情况下在博物馆建设、世界语、二战历史文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通过两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塔拉卡诺夫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在中俄建交七十周年之际来访我校的喜悦。塔拉卡诺夫表示,中俄两国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似的历史文化,两校之间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增进交流,共同促进两校之间的合作发展,在民间外交论坛的框架下进一步促进两个城市之间的合作。

李林在致辞中表示,伏尔加格勒和枣庄市都是世界闻名的二战英雄城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台儿庄大战举世瞩目,悲惨壮烈,相信相同的文化历史经历和底蕴能给两座城市带来众多共鸣与合作的空间,也相信两所大学能够开创更多的国际合作项目和领域,结下深厚的友谊和感情,为两座城市、中俄两国的深入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互派访问学者、优势学科交流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磋商。

曹胜强代表我校与塔拉卡诺夫校长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并颁发了特聘教授聘书。

 

枣庄学院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联系电话: 0632-3786715  0632-3786716 鲁ICP备05047007号